1. 蝦咪是純露 ?

有人叫它花水,也有人叫它純露,也有人叫晶露。是精油在蒸餾萃取過程所留下來的水,為精油的副產品。

植物精油在蒸餾的過程中,油水分離原理,精油會漂浮在上面, 水會沉澱在下面,這些存留下來的水即是“純露”。

純露主要為水, 除了含有少量精油成分之外,也含有全部植物體內的水溶性物質還有精油沒有的單寧酸及類黃酮等成份容易被皮膚所吸收,其中含有機酸,還有助抗發炎作用。添加入皂不只單純為肌膚補水,更保持水潤彈性。

2. 純露的香氣如何?

純露氣味與精油氣味不一定相同,有些聞起來一點都不像一般所熟悉的精油氣味, 例如薰衣草純露就不像典型的薰衣草精油的香味;有些卻跟精油的味道非常接近,例如玫瑰純露就幾乎與玫瑰精油的香味相同。純露氣味主要在於香氣來源,酯類或是芳香族化合物都是脂溶性結構,不溶於水,加上純露主要成份是可溶於水的酸和單萜烯醇,pH值落於酸性,帶有些許發酵的氣味。

整體來說純露所散發的味道,都是以植物本身的自然香氣為主。

3. 純露的用途?
純露因為成分天然、溫和,用純露取代純水入皂,使用後肌膚水嫩保濕,淡淡香氣繚繞。除了用在身體外,純露也能拿來做室內空氣清香。平時也可以拿來做為化妝水,幫助肌膚保濕之外,也能當做上妝  後的定妝噴霧。 

4. 如何預防買到假純露 ?
純露的氣味與精油的氣味不一定相同,有些氣味很強烈,有些則很溫和。氣味強烈大眾不一定能接受,因此開始有利用人工合成 (化學香精或精油+分散劑/界面活性劑/酒精+水調和)混合所製造出來的「純露」, 但這並不是真正的純露,也失去追求天然的意義。

簡易辨識法:在瓶裝水中加入適量純露,大力搖晃瓶身,若泡沫久散不去者,非真正純露,而是水、精油、乳化劑製成。

不知道大家看完對純露是不是有全新的認識了呢 ? 想不想體驗一下純露入皂的洗感呢 ?  趕快來一塊吧 !!        

2022新品 → 依蘭純露精油調理皂 
適合肌膚|一般肌/ 乾性肌 /敏感肌 
氣味 | 溫暖依蘭花香
洗感 | 洗後肌膚保濕透亮

🛍  詳細商品描述 

🛒 逛逛官方網站